English

北京警方开展侦察

2000-09-27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9月26日讯(记者 赵建国)北京老山汉墓的考古挖掘工作已接近尾声,可在距汉墓挖掘现场100多米远的地方,专家还发现了大规模盗墓的迹象,目前警方已开展侦察工作。

为此,记者跟随有关专家进行了实地考察。勘察位于老山主峰一侧、方圆两公里左右的地方。顺着一条沟壑往前走,逐渐发现洞穴越来越多,大约有20多个,大的直径超过1米,小的只有几十厘米,洞口全都是沙土和泡沫板。在一个两米多深的洞口里还发现了一张5月26日出版的报纸。在勘测现场,专家还发现了一个形迹可疑的人,当即用照相机拍了下来,这个人发现有人注意他,立即就离开了,在树林里留下一包大米。

专家指出,目前发现的这些新的盗洞,其手法与去年12月公安部门破获的老山汉墓盗墓者的手法十分相像。值得注意的是,这些新发现的盗墓迹象,距离正在挖掘的老山汉墓的警戒线不过100米左右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